2019年12月18日 星期三

20190525-26 白石藏王 藏王御釜 藏王纜車

這天是周末,預計要前往藏王御釜朝聖,前往藏王御釜的路線一般有三種,第一種是坐新幹線到白石藏王站轉巴士直達御釜(蔵王刈田山頂站),第二種是從山形站坐巴士到藏王溫泉再坐纜車上山,走山路到御釜,第三種是從山形站坐直達山頂的巴士。但是各種交通工具有各自限定的月份或周末才發車。另外大部分遊記都是在春秋季節造訪,都說天氣難以捉摸,讓我在行前有點擔心看不到陰晴不定的御釜 (所以又稱魔女的眼睛)。最後是大部分遊記都是同樣方式上山跟下山,但我覺得這樣很無趣,所以就用不同方式上下山,也稍微增添了行程的變數。

還好這幾天氣象預報都是大晴天,昨天看的藏王即時影像也很好,增加了一點信心,趕一早吃完早餐,坐飯店最早的接駁車到地鐵泉中央站,7:40-8:00
然後轉地鐵到仙台站
再轉8:39的やまびこ新幹線到白石藏王站,8:53到,1620元
白石城是伊達家重臣片倉景鋼的居城
戰國史一定要CG化,片倉景鋼的兒子重長娶了真田信繁 (幸村) 的三女阿梅為側室,所以關原之戰不同的兩方可以在這邊合照
從車站出來其實一片荒涼,先找到公車乘車處1番乗り場,遠方可以看到藏王連峰跟山頂的積雪
在車站上車的人其實不多,位子很夠坐,單趟車資1920元
接近山頂看到積雪真的很興奮,算是小的雪壁吧  XD
9:38發車,到山頂是11:16,這邊就是山頂的rest house 裡面有賣食物跟紀念品,不過我已經在車上吃了Kitkat當午餐了
一走下步道,就可以看到御釜了,所以不耐走的可以逛逛之後坐原公車回去,左方的山岳是熊野岳,是等等我會經過的山頂
山上的氣溫涼爽,我穿短袖加連帽外套走到後面是會流汗的,背包裡的羽絨白帶了 
面對御釜的右手邊有步道可以走上刈田山頂,有個神社
今天就要從刈田山走到熊野山頂,然後再到地藏山頂坐纜車下山
像這種走在山脊的步道我還真是沒走過
步道路況還算不錯
御釜的正前方
要上熊野山頂的上坡路段,開始遇到殘雪
熊野山頂,可以看到山腳下的市區
漂亮的山景
熊野山頂的神社
熊野岳,標高1840m
繼續前進
接近藏王山時可以看到遠方路線有分兩條,其實兩條都可以通往纜車站
分叉前的姥神像
一開始選右邊的路,但是發現有部分路段積雪真的太多,所以折返走左邊
走到制高點可以看到地藏山頂,標高1736m
已經可以看到纜車站了
最後一哩路
纜車站前面的地藏王,感謝保佑路途平安天氣又好,走山路大約花了三小時
纜車下山單程1500元
纜車分兩段,從地藏山頂到樹冰高原是小台的,隨到隨坐
到樹冰高原換大台的,有時刻表,時間到了才會開
下到山麓站就是藏王溫泉區
走路到藏王溫泉巴士總站買票回山形車站單程1000元,15:20-15:56
在等同學之晚餐的同時順便買了一盒櫻桃吃吃看  1000元,如同之前所說,較酸,然後再逛了一下車站特產區
五點半跟同學約在車站旁的米澤牛壽喜燒案山子
本班駐日代表明天要在藏王溫泉參加學術活動,所以才約得到
今天太操勞了,要補一下
吃完時間還早,所以再去續攤,經過駐日代表詢問熟識的在地學長後,來到步行距離的亞吳屋吃拉麵
這一碗才600元,而且湯頭加了洋蔥丁跟海苔粉,很特別又很好喝
解散後從山形站坐仙山線 19:35 - 21:01回到仙台,再從仙台站坐飯店接駁巴士回到飯店休息

最後一天也起了個大早,跟飯店借了五天前就預約好的電動車去附近繞繞,其實我也沒騎過,只是一般的單車都被借走了
左手邊的面板可以調電動支援程度,最省力的是Power mode,一般的是 Automatic,最費力但是最省電的是 echo mode,還可以看到電池電量
飯店有給地圖,我就選了大約兩小時的路線,感受一下田園風光 (好像跟嘉義鄉下真的差不多)
路線最後會繞到高級住宅區裡,真是太羨慕這種充滿綠意的社區了
大約八點半回到飯店,吃個早餐,這是戶外用餐區
還有辦婚禮的場所
回程一樣坐車到山形機場坐包機回台灣,山形機場的機票貌似是國內線規格
入關前有兩間賣店,我覺得這個東北特產購物袋很讚,就把架上的全掃了,一個626元
入關後只有一個免稅店,用填單的方式補買最後一波,所以就買了安檢後才能買的櫻桃果凍10入禮盒吃吃看  1000元

回程15:45起飛,約台灣時間18:20到達

沒有留言: